Tuesday, November 9, 2010

Shine迷揮手區

作為一個樂迷跟沉迷偶像的最大分別是樂迷會投入感情於歌曲中。或許,你在失戀、成長、快樂時候聽過這些歌曲,十年後再聽那份情感仍然存在。至少,我承認我埋藏著感情於數首的歌曲,很多時我也不知道如果聽回原唱現場的performance,那一刻情感回帶我是會怎樣的。

早上工作前閒逛facebook,友人post了一句Shine的天又藍歌詞-「我尚完好,當天又藍便叫好」,那不刻不行了一定要聽Shine的歌,立刻拿起iphone加入Shine的所有舊歌。不得不承認,Shine可是我的成長標記,「天又藍」、「十八相送」、「燕尾蝶」、「熊貓」、「一一」,經歷不能倒帶,這可是現在叫一位十多歲的青少年聽Shine的舊歌沒有的情感,他們或許會說out啦兩位叔叔。老實說,他們的唱功真的「mama地」(聽回「祖與占」心想為什麼唱得咁hea?) ,但那份情感已經勝過甚麼唱功、包裝、形象、technical arrangement。很想他們復出,ironically 他們或許已不能再唱回那些青春的歌,就算唱,或許也不會再那麼有同感。曾經和朋友笑說,在facebook開一個group「就算Shine淨係唱番舊歌開concert我都會去!」,最後大家也遺忘了。早前聽說他們會開十周年演唱會,希望是真的吧。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這博客,如果你是Shine迷揮一揮手吧!

如果你錯過了Shine的歌,建議你看看這個mv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